墨莫

只写脑洞不开文星人

关于各世界超蝙的一点看法(二)

白灰,领主世界,其实我还是挺喜欢白灰这对的,我最初印象中的白灰来自各种同人文,大部分的灰蝙在同人中是个人妻,白超是个大渣男,但是看了漫画的话其实灰蝙并不像想象中那么软,甚至比起大部分世界的蝙蝠侠都要强势,不要忘记灰蝙也是领主之一,甚至在超人杀死卢瑟的时候灰蝙是第一个明确支持白超,说出“你早该这么做了”,戴安娜反而是说“见鬼”的人。所以灰蝙是个真大佬,并不是一个小可怜,或者受害者,如果灰蝙真的软弱犹豫怎么会让主世界的神奇女侠为他留在领主世界呢。白灰的一大虐点一直是白超纵容领主女侠杀死灰蝙,但是灰蝙当时在研制氪石装甲,说实话如果当时领主女侠没有杀了灰蝙,死的说不定就是白超和领主女侠了,其实我很怀疑领主世界的灰蝙是否还有不杀原则。再说白超,白超和不义超是完全不一样的,不义超是个暴君,他行事底线很低,后期性格暴虐,但是白超比他冷静,他更像是剔除了克拉克.肯特的人性部分,只剩下卡尔.艾尔的神性,是高高在上的神明。白超的统治建立在秩序之上,任何违反他法律的行为都会受到惩罚,他和领主代替人类做出所谓最好选择,他们剥夺人类选择的权利,在这样的统治下人类确实可以得到和平,但是却没有希望。白超统治之下,领主与人类的关系就像人类和宠物的关系。也许后来灰蝙也发现了这一点,才会成立反抗军吧。白灰之间有一种特殊的张力,领主成立之初我想不论是白超还是灰蝙还是其他的领主都是希望这个世界可以更好的,只是后来谁能料到呢。对于白超来说,灰蝙是个背叛者,他背弃了他们的理想,但是当灰蝙死去的时候他可曾想起杀死卢瑟的时候他发誓不会在有同伴死在他面前,对于灰蝙来说,白超也是个背叛者,他背弃了他们的理想,但是当他与白超彻底决裂的时候是否也会想起他们彻夜完善领主计划的时候白超眼底的星光。在领主统治之初,灰蝙是白超的影子皇后,白超杀的每一个人血溅出来都溅在那影子里,是潘多拉,打开了厄运的盒子却关住了希望,后来灰蝙是盗火的普罗米修斯,是日复一日推石的西西弗斯,为了拯救人类而得罪神明因此永世受苦。我一直觉得白灰有一种宿命的无奈感,他们原来是真的可以在一起的啊。


最后说一点题外话,个人不是很喜欢“变色超不配有蝙”这句话,超蝙本身就不是官方CP,不管官方表现的有多基,他们都不是。而且无论是不义超还是白超,或者其他的变色超他们的黑化(也可能本来就没白过)都是有理由的,超人的精神并不脆弱,但是我们也不能强求他无论发生什么都要天真善良。很多时候嗑cp的人其实会更偏爱受方,所谓爱他就让他受,但是有的超蝙党相当双标,说实话梦魇骑士团哪个不比变色超丧心病狂,尤其是狂笑杀了整个蝙蝠家和正联,毁了整个世界,说实话不义超和白超可远远比不上他。如果不义超和白超该死,那么梦魇骑士团怎么算?怎么不见有人说梦魇骑士团该死?还有就是重提一下,很多同人中的克拉克和布鲁斯这两个身份的恋爱情节总是五十度韦恩,但是克拉克在记者领域很出色,漫画设定中星球日报是美国的第一大媒体,克拉克也是星球日报的两大王牌记者之一,所以才能经常掉线都不被辞掉,甚至有时候露易丝都好几次败在他的手下。克拉克不是什么小记者,他是个大佬啊!所以,两个人的日常身份克拉克也是配得上布鲁斯的。还有在乐高里被吐槽的孤身作战的蝙蝠侠,老爷你醒醒你看看自己的家族好意思说自己是孤身作战吗,正联所有人就你的家族最庞大。还有大超的氪星最后的儿子的设定,后来出现的氪星人和半氪星人都是什么鬼,大超你的儿子都快和老爷一样多了,而且来地球搞事的氪星人不都被你搞死了或者封印了起来了吗??!!


好啦,以上纯属个人观点啦,下次讲神怪。


评论(10)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